台湾初体验(4) - 桃园 | 大白鲨海鲜热炒

第一个晚上我们就被带到桃园市莊敬路的 “大白鲨” 海鲜热炒餐馆里享用我们在台湾的第一个晚餐,也是我第一间接触的台湾餐馆。蓝白红的门面设计对我而言好是新奇,这几天在台湾的观察,发现好多的招牌、门面设计或字体广告等都是以这三种颜色为主,果然够醒目。大白鲨是桃园区的道地热炒,许多家庭都会带着大大小小的家庭成员到这里来用餐或招待客人。


这外表看起来不怎么样的餐馆和我们这里的热炒煮炒没什么大分别,可是当经过了餐馆的大厅,这不就是世外桃源嘛?大厅和普通的餐馆没分别,看似没几张桌子,可是当你越过了大厅的门,你就会发现内里大有乾坤,可是一个好大的庭院和鱼池,而且庭院的设计很有中华文化的风采,虽然没有太多华丽的装潢,可是却显露出沉稳的高雅。这餐馆还有个口号,“第一次不来不是您的错,第二次不来是我的错”,看来老板对于自家的料理应该是信心满满的。


这个牌子好吸引我噢!娘子为女生,倌爷为男生,猜猜看是什么........ 好啦,是化妆间... 咦,不是给女生化妆的地方么?原来他们习惯称呼厕所/ Toilet 为化妆间,各位男士们注意啦~



在包厢里的我们也在期待着台湾朋友的到来,这时台湾朋友和他的家人也陆陆续续的入席,我们也有点不好意思,因为几乎出动了整个家庭成员,好热情啊!让我觉得我并不是来旅游,而是来探亲的,超喜欢这种温馨的场面,多年没见的小瓜如今已经长得俊气高挑(是啦,我承认我长得矮小...) ,多了份成熟感。

食物也一盘接一盘的往我们的桌上摆,而且好像不会停止似的,突然间好多美味的菜肴就这样摆满了整张桌子。台湾朋友曾经来过大马,所以知道我们大马人的饮食习惯,还很贴心的点了台湾的绿茶饮品给我们,因为我们大马人都很习惯边吃边喝,而台湾的朋友们好像用餐时都不点饮料的。

菜肴一道一道上,部落客的习惯又来了,要帮菜肴拍美照!基于礼貌上,我必须要很快的找个角度拍下满意的一面,就算不满意也总不能拍上好几分钟吧,不要耽误别人用餐的时间,毕竟在场的都是长辈啊!而我也不想麻烦他们,所以这些菜肴叫什么名我也不懂,最基本的我只懂那是什么材料,好不称职的部落客,哈哈!


宫保皮蛋,这一道菜非常合我的胃口,因我爱吃皮蛋,蛋皮 QQ 的而且有点微辣,吃辣可是大马人共同的喜好,所以没问题的啦!配上台湾米饭,一口接一口地,好爽快!台湾米饭有点粘湿,感觉有点像我们吃的寿司米,我们习惯吃的米饭大多都是泰国香米,会比较干涩,米香味重,是不同的口感。在大马好像很少有用皮蛋来做料理的食物,可能我少接触过吧,所以好新鲜,好吃!



汆烫活虾,很多家常客人都会点的料理,我少吃虾,基本上我也很少点虾的料理,我懒惰拔虾壳,而且如果运气不好或身体的免疫力低,还会有轻微的过敏,嘴巴和舌头会微痒,严重的话会变孖肠嘴(还好这好像不曾严重的发生过)。嘴馋下,想要试试这新鲜的活虾有多鲜甜,所以也不管那么多。这活虾没有经过太复杂的料理和准备,就只用热水汆烫,也不多加调味料,单纯的配上些许的姜丝、葱和几片的辣椒片;若虾子不够新鲜,一吃下去就懂了,果然是个大考验,信心十足的。把虾子放进嘴里,配合着筷子、牙齿、嘴唇的功用下,虾壳就这样被我脱了下来,虾壳里的虾精华果然好鲜甜啊!虾肉新鲜有嚼劲,果然不用太多的调味料已经很好吃了,当晚我吃了好多好多的虾子啊!还好舌头也没怎么痒,不然我就要顶着个大香肠嘴去见人了......



左边的是蒜泥鲜蚵仔,是大白鲨的招牌菜之一,蒜泥味提出了蚵仔的鲜甜,果然新鲜的最好吃!右边的是五味小章鱼,有哪五味我不懂,但是好鲜甜,和我们吃的 “猪母酸”一样,分别不大,只是我比较奇怪,为何大马称它为 “猪母酸” ?


左边的是三杯田鸡,长在田里的大青蛙!田鸡肉的肉质很接近鸡肉,若不说还蛮难分辨出是田鸡或鸡肉,因为太相识了。右边的是海参或海产类的菜肴。

左边的应该是鱼头火锅或鱼皮火锅吧?好喜欢它用鱼熬出来的汤头,好甜好浓郁啊!右边的应该是大肠类,我不吃内脏,但也得要试试,吃了后的口感外皮酥脆内里粉嫩,只是五香粉的味道较浓郁,我比较不习惯。

这间餐馆的出菜速度神速,一盘接一盘的,还好我们人多,三不两下就解决了一半,够厉害吧?最后,不得不赞的是,这里的海鲜真的很新鲜,我特别喜爱那个汆烫活虾,够鲜甜!赞啊!果然老板的口号不是假的,“第一次不来不是您的错,第二次不来是我的错”!



其他相关文章
桃园市与桃园观光夜市场
桃园市 | 福容大饭店
桃园石门 | 水库好美景
桃园 | 大白鲨海鲜热炒
桃园石门 | 王朝活鱼湘菜

发表评论

0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