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初体验(2) - 桃园市与桃园观光夜市场

下了飞机,第一步踏进的就是桃园这片土地,机场就在此啦 - 桃园国际机场。值得一提的是不用担心你3G手机的网络不能接通或回国后通电账单让你傻眼,直接在这机场办张电话卡,让你在这七天里(看你个人的需求)“吃到饱” 并且通行无阻!这时你可能会奇怪,什么是“吃到饱”?这也是台湾的用词,也是我们大马的 unlimited 3G services,七天的无限网络(中华电信)付费亦不会太贵,才大约 NT$450,也就是马币 RM45 左右,这七天里你想怎么 posting 都行!而且网络的速度好快啊!!!加分加分!

第一天的行程其实有点赶,因为刚下飞机就被带到桃园市福容大饭店,但可不是到这里来吃午餐什么的,台湾人称的 “饭店” 其实就是我们大马所谓的酒店,是提供你住宿和休息的地方,而他们所谓的酒店却是另一回事,就是卖酒的夜场所,有时我还搞不清楚状况的。休息了一会后,台湾朋友的一家就过来接我们去“大白鲨”吃海鲜。晚餐后,更带我们逛 “观光夜市场”。很可惜的是晚餐实在是太丰富了,还未到夜市场我们已经撑得饱饱的,再也吃不下了,但我们还是小试些夜市小食啦。

桃园简介与名产
台湾桃园,名称的由来是因为以前这里长满了桃花。桃园县花为桃花,县树为桃树,县鸟为台湾蓝鹊。桃园的观光旅游地主要集合在东南部的大溪、龙潭、复兴等乡镇,如大溪老街。而著名的名产有大溪豆干、木器等。

环石门水库一带,有龙珠弯、童话世界、昆明药用植物园、龙溪花园等,而环石门水库盛产的鲜鱼更打响了石门活鱼的名称,所以到这里来千万不要错过了石门鲜鱼各类的料理噢!

桃园气温
桃源县气候温和,全年平均温度为 23°C ,夏季气温不超过 32°C,冬季均温为 13°C。由于受到东北季风与西南季风的影响,从10月下旬到翌年3月,风力较强且气温低;5∼9月风力减弱、天气较晴朗,但午后多雷阵雨,7∼9月则常有台风。

流行咖啡美食
位于桃园市大兴路、莊敬路与中正路路口周边,这里附近有多间的咖啡馆和异国美食餐厅,成带状绵延布满街道两侧,每到夜晚,五光十色的招牌灯逛、露天雅座美食,显得特别优雅、可口。

桃园/ 观光夜市小吃
自中正路北上接北埔路,可抵达桃园观光夜市场,由于北埔路为桃园城区开发甚早的地方,因为拥有许多老建筑与传统美食小吃。各式的夜市小吃摊和冷饮热食兼备,吸引了不少饕客前往。

口碑小吃有特色卤味、冬瓜原浆豆花、耐煮手工面线、生炒花枝、原汁原味黄牛肉面等等。

桃园观光夜市场是我们第一个逛的夜市,我的第一次就给了桃园的观光夜市场!很可惜的是当晚的晚餐吃得太饱,台湾的朋友招待得太好,所以逛夜市时已经吃不下啦!虽然说这不是最大的夜市,但是对于我来说已经够大了,整个十字路口从街头到街尾,都是满满的档口,其中小吃摊是最多的,玲琅满目,抱歉的是当晚我没拍什么照片,可能刚从飞机下来,的确是有够累的,而且心情需要调整,虽然并没有时差,可是这里的天空到了下午5点多就开始暗了,而这里的晚上8点就有如大马的晚上11点那么暗(可能是季节的关系?这我不是很了解),所以也有点小不适应,原谅我吧。




进入夜市场就有一阵很臭的味道飘进来... 怎么这个味道那么奇怪?原来臭豆腐就在我前方!我还未吃过臭豆腐叻!原来臭豆腐的味道真的是那么的难顶!可是偏偏对于台湾人来说却是美食,而这几天的台湾之旅只要有小吃摊,我总是嗅到臭豆腐的味道,它已经占领台湾了啦!台湾的朋友知道我们没吃过臭豆腐,他们还特意的买了一盒给我们尝试,还未摆在眼前,那个味道已经不管我的同意与否就往我的鼻腔里飘,想要放进嘴巴少了一份的勇气都不行。既然是台湾人的美食,那我总要尝试吧!好啦,憋着气把它挤进我的嘴巴里,可却太烫了,嘴巴不由自主的呼吸了一口气,那个味道,我简直会晕倒!吃第二口时为了不让臭豆腐的味道那么重,唯有把拌着的酸菜多拿一点拌着臭豆腐吃,咦!这时的口感还不错嘛!好吃的是酸菜还是臭豆腐?我也傻傻地分不清楚了,可我还是不能接受在空中飘着的臭豆腐味啦,对不起啊~

来台湾游玩的朋友们,我依然会建议你们一定要一试台湾的臭豆腐,那才会懂臭豆腐当中的奥妙噢!




其他相关文章
桃园市与桃园观光夜市场
桃园市 | 福容大饭店
桃园石门 | 水库好美景
桃园 | 大白鲨海鲜热炒
桃园石门 | 王朝活鱼湘菜

发表评论

0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