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初体验(3) - 桃园市 | 福容大饭店

福容大饭店 (Fullon Hotel Taoyuan) 是我们第一间入住的台湾旅馆。它座落于桃园市精华地区,于 2007 年开幕为国际级观光饭店,可满足商务以及渡假旅客的需求。

旅馆的建筑外型与室内设计充满了优雅的新古典主义,大厅高挑,气势非凡;这里的服务可说是一流的,开门关门都有 bell boy 在帮你忙。

福容大饭店内有 182 间精心雕琢的套房,以内敛的深褐色为低,整个气氛把你包裹在昏黄的休闲氛围中。

因天气太冷,他们还会端上一杯暖暖的热茶为你取暖,还很温馨的提醒你 “要小心,烫噢!”。

这是饭店大厅的设计,豪华、高贵和空间显露出饭店的大方。



这是我们的套房,各一张双人床和单人床,一个书桌,桌上还提供水果来欢迎你。不到一会,我们的房间已经被我们的行李搞到乱七八糟了,哈!



露天风吕/ 室内三温暖
值得一提的是福容大饭店内还提供了温泉设施,而且是首创引进纯洁优质、兼具养生的碳酸盐泉,是桃园地区唯一提供温泉设施的都会型观光饭店。内里还有健身房,游泳池(季节性开发放)、三温暖、温泉露天风吕、芳疗按摩,完善的空间及服务。

这里的温泉施舍分为露天和室内,三温暖之内设有冷池、温泉热池、蒸汽室、烤箱和休息室,而且男女分开使用,并会随着天数让男女轮流的使用露天和室内的温泉。为何那么麻烦呢?因为这里的温泉是所谓的 “泡裸汤”,既是全裸泡在温泉中!像我们来自那么保守的回教国家要泡裸汤,我们还真的不习惯啊!要被人看光光好害羞噢~ (还好男女分开啦)但是却很好奇到底是如何的,感觉会怎样?像我从小就参加了好多的野外露营,亦很喜欢游泳,所以全裸对我来说还没有什么心理障碍,习惯和一群男生朋友洗澡打闹,只是因为不曾泡过如此的温泉,是有点担心不懂得要做些什么啦!可惜的是因为是裸汤,我不可能带着相机进去拍照吧?等下被误以为是偷拍狂就糟糕啦!

我,泡裸汤?
在隔天的早晨,很早就起床了,为的是要泡裸汤。突破了不懂要如何开始的心理障碍往露天风吕去,脱光了,把衣物都放在更衣室的柜子内,拿了条毛巾就往浴室内把身体先洗干净,围着毛巾往温泉的方向走去。天气实在是太冷了,光着身子的我还不断的发抖呢!怎么好像没说到全裸的感受?啊~ 可能太早了,天气也太冷了,整个温泉就只有我一个人... 失望极了,哈哈~

泡在大约摄氏 42度的温泉下,刚开始时还不大能适应温泉水的热温度,但稍微一下子后,整个身子都暖了起来。泡温泉可以活化身体的细胞、促进血液的循环并且提高免疫力,可放松身心灵。泡着汤时,我发现到碳酸盐泉的泉水感觉好扎实,就感觉好像比平时的水质多了份浓厚感,而且泡过泉水的肌肤好像涂上了乳液般,好滑嫩啊!好喜欢这种感觉哦!

自助早餐
泡完温泉后,治装好了就往饭店的餐厅去享用早餐,泡过温泉的胃口特别好也特别饿,所以还蛮期待饭店餐厅的自助早餐到底为我们准备些什么。其实说特别,也还好,但却多了一份精致的感觉;我发现台湾餐厅内准备的自助早餐都一定会有稀饭(我们所谓的粥)。



就是这些精致的沙律类,很贴心的把它放在小碗中,方便你使用,右边的是熏肉 (bacon)。 


 一点拿一样,吃起来就好饱啦!所以唯有和家人 share 吃了。咦,饭店内还为你提供了台湾的猪肉油饭叻!早上不吃饭的我也赶紧抓一小碗来吃吃看,还蛮好吃的,而且并不会太油腻,猪油味超香的。

这些都是些小点心、稀饭、熏肉和水果。我超喜欢那个 bacon 熏肉的,很 crispy 但不会太油腻。而水果我也还蛮喜欢他们的橘子类的摆设和切法,我吃好多柚子呢!这个早餐原本不想吃那么多的,可是... 就是忍不住,多一会台湾的朋友会带我们去吃石门活鱼,一鱼多吃啊!怎么办?


其他相关文章
桃园市与桃园观光夜市场
桃园市 | 福容大饭店
桃园石门 | 水库好美景
桃园 | 大白鲨海鲜热炒
桃园石门 | 王朝活鱼湘菜

发表评论

0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