槟城美食 | 邂逅 “林首长” ...... | 林冠英壁画 | 面面俱到福建面馆


自从槟城政府推广街头艺术壁画后,一幅又一幅的壁画在槟城 Georgetown 区的墙壁上出现,同时也引起了一股热潮,吸引了无数的年轻人和游客 “到此一游”,更把槟城的旅游业带到另一个层面,同时也掀起了一股艺术的风潮,尤其是饮食业者更把壁画带进咖啡馆中。




近期槟城首长林冠英也入画了,而且还化身为 “大只老”,取名为 " muscle eng"。这一幅壁画并不是在街道上,而是在Georgetown Lebuh Melayu 的一间【面面俱到福建面馆】里,而作画的是一位 27 岁的本地画家佘俊熹,他本身也曾参与槟城政府在头条路墙壁作画的计划,这一次他是受友人的邀约而在福建面馆里作画。

槟城街道上这一副三大民族的壁画亦是画家佘俊熹的作品之一


那为什么把林冠英 “肌肉化” 呢?因友人认为林冠英的形象给人们的印象很好,所以才要求他以林冠英入画,同时佘俊熹是想透过林冠英富有责任感的一面来鼓吹民众多运动,打造健美的身材。


化身“大只佬”吃福建面 林冠英壁画取名“muscle eng” - 光华日报
 二零一三年十月十八日 凌晨十二时四分
(槟城17日讯)槟州首席部长林冠英也被画,化身“大只佬”吃福建面的壁画。
27岁画家余俊熹之前参与州政府在头条路墙壁作画的计划,过后受友人邀请,在台牛后一间福建面餐馆的墙壁以林冠英入画,把林冠英画得栩栩如生。
余俊熹告诉《光华日报》,该壁画取名为“muscle eng”(肌肉英),希望透过林冠英给人有责任感的一面,来鼓吹民众多运动,打造健美的肌肉。
他相信,友人是认为林冠英的形象和给人们的印象都很好,才要求他以林冠英入画。
http://www.kwongwah.com.my/news/2013/10/18/2.html

面面俱到福建面馆装潢简单,没多复杂花俏的摆设,让你专心的 focus 在 “大只老林冠英” 和福建面上。



这里的选择不多,目前就只有福建面,而原本是带着看壁画的心态到这里来用餐,没想到这里的福建面还真的有两手,汤头鲜甜,拥有浓烈的虾味,这一点我是满意外的。


“林首长,至于拜托你的那件事,那唯有麻烦你了......... :P ”


槟城街道上或咖啡馆内的壁画一幅又一幅的出现,赞成和反对的声音此起彼落,但无疑的是促进了槟城的旅游业,也让更多人到 Georgetown 这一个世界文化遗产地去探索槟城老街和历史,同时一间又一间的咖啡馆、旅馆、Boutique Hotel 等都在这一带抬头,重要的是让更多人热爱文化和艺术,而且希望有更多的人懂得去珍惜和保护画家们的心血作品,让艺术的精神可持续下去。




营业时间:目前营业的时间还在调整,据服务生说目前是每天下午一点后才开始营业
地址: 2C, Lebuh Melayu 10100, Georgetown
电话: 04-2613344/ 010-4647296 

发表评论

2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