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因槟城而起,全马第一家 3D 博物馆 | 槟城旅游



槟城壁画无疑的已经成为了旅客必到访的地方之一,艺术气息也逐渐的弥漫了整个槟城古迹区,就算是一条不起眼的小街道,只要用心的去观察总会有些小惊喜在转角处等着你去发掘;历史、文化和艺术融合在一起,这就是这座城市的魅力所在。

近期槟岛又多一个新去处,这可是百分百 make in Penang 的杰作,目的就是要让全世界看到槟城!

美因槟榔 (Make in Penang) 意取 【美丽因槟城而起】是全马第一间的 3D 博物馆,从投资者到题材、制作、到设计都是由槟城人一手包办,从各种艺术品到 3D 壁画都在述说着关于槟城的历史和点点滴滴,同时这些作品等待着你去和它们互动,爱搞怪的我们当然不能不去啦!我相信美因槟榔将会成为槟城旅游的另一个热点。


【美因槟榔】地点就在码头的附近,也就是在 QEII (码头) 的对面。

入口处有一副大约 80 尺长 X 20 尺宽的 “万历长墙”,记录了槟城两百多年的历史,讲述着当时海墘码头的运作场景。

三轮车跑得快,上面坐个笨小孩~ 呵呵

好特别的入门票,这入门票往内里的仪器上扫描会有惊喜哦!


据上一次和林冠英槟城首长一起吃福建面后,这一次在售票处,林冠英约我喝 Kopi 噢!顺便一起畅谈槟城未来前景.........

入门第一个接触的就是这些小模型,这些模型都在讲述着过去的故事,我相信对于老一辈的长辈应该会有很深刻的印象,所以这里还蛮适合一家大小年幼老少的。

这一幅立体模型在述说着 Weld Quay 过去的历史,码头的运作。


这不是一幅画,而是立体模型作品,每个细节都那么的细腻,苦力们身上的汗水、建筑物上的老鹰、海里的鱼、捕鱼的鸟,码头上的狗狗等、还有魔鬼鱼呢!看看你找得到么?~

在角落中这位苦力拿着方向牌指路,带领你前进。


超过 30 幅的 3D 画作,而且馆内的 3D 画作也会随着季节性而更换,让槟城的历史故事不断的延续下去。最让人惊喜的地方是每幅画作都有 【二维条码】(QR Code),未来只要使用你的手机扫描 scan 一下,手机上就会出现相关的资料,包括了人物、历史、背景和故事等,非常之方便。

槟岛可也是海龟产蛋之地,所以亦要呼吁大家要保护这类濒临绝种的动物。

啊!!!我也要来砸椰子!~ 好大一颗耶....

马来西亚是个多元种族及多元文化的一个国家,每当大宝森节 Thaipusam 时,兴都教徒都会大肆庆祝,信徒们大力砸椰子,使椰破水溅,他们深信这可把灵魂洗净,化成正面的能量。



青蛇破画而出,拜托拜托别把我吃掉啊!救命啊~~~~~~~


我快支持不住了!!!蜘蛛侠,赶快来救我啊~~~~

这一幅画必拍!如何高挂在槟城钟楼上?不告诉你,自己去探索吧!

别打我,我不是小强~~~ 我不过长得矮小点而已 >.<

木屐鞋,你是否有穿过?



好大一碗的福建面,够我吃好几个星期了吧???

福建面可是槟城的代表食物之一噢!


镜里镜外,傻傻分不清楚~ 我从镜子里~爬~出~来~啦!

变脸,我也会~ 看我变变变变变变!!!


 是不是很有趣呢?别等了,赶快和家人朋友们一起出走搞怪去吧!



【美因槟榔】全年无休,每天上午 9时 开放至下午 6时30 分
【入门票】为成人 RM 15 (外国人 RM 30)
学生 RM 10,少于 3 尺高的儿童免费入门,团体参观需预先通知。

地址: 3, Weld Quay, 10300, Georgetown, Penang
联络: 04-262 6119
面子书:MadeInPenang

发表评论

2 评论

  1. 这个真的好特别..明天去探个究竟...呵呵..

    回复删除
  2. 很少看到有中文部落格,喜欢你的文章分享。我也是位中文博客,刚刚开始创建一个组群叫“中文部落格|博客”,希望可以看到很多的中文博客也可以认识。请问你介意不介意加入我的组群呢?一起分享PO文,也希望你也可以邀请你的朋友加入。希望你愿意加入也愿意成为我的朋友。=)

    组群: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288650521332179/

    我的部落格:http://www.nikorunicole.com
    我的面子书:https://www.facebook.com/nikorunicoleblog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