槟城 Cafe | Kaffa Espresso Bar | 古典与时尚,咖啡与艺术

槟城近期吹起一股咖啡风,在槟城这个繁忙的城市中、或在历史悠久的战前老屋里,咖啡馆一间又一间的兴起。意大利式的咖啡大受年轻人的欢迎,大家都想叫杯 Latte,除了咖啡香,Latte Art 更是受大家的爱戴,无论是拉花或 3D Art,纷纷都把它 post 在 Instagram #Hashtag 里 show off 一番。

槟城老街里的咖啡馆多不胜举,有各种的主题和设计,但若说有格调和品味的却寥寥无几。经过朋友的介绍和 Instagram 里得知 Kaffa Espresso Bar,它在短短的一至两个月里已经大受年轻人的欢迎。既然如此,那我当然要去探究一番,可这一去却让我着了迷,难道是有莫名的魔法?

#kaffaespressobar Instagram

第一间的 Kaffa Espresso Bar 是在 KL Damansara Utama 立脚,而近期也在槟城这个美食天堂里插下了 Kaffa Espresso Bar 的第二支旗子,座落于 Georgetown Green Hall 路(旧关子角)。


内里的设计充满 Vintage 感,无论是听着蓝调或复古的曲子都会让你陶醉在幽懒的气氛中,而咖啡香在空气中弥漫开来让人沉醉在其中。


(照片提供 by Kaffa Espresso Bar)

咖啡馆里昏黄的气氛让人放松紧绷的心情,而楼上有个露天的场地可让你在夜晚享受夜里的星空美景。

若你喜欢这里的复古式陶瓷杯子,那你还可以把它买回去呢~



咖啡和艺术总是个 perfect matching,而 Kaffa Espresso Bar 不是单纯的一间咖啡馆,它融合了艺术、壁画和空间的设计感,而楼上还有个 Art Gallery (注:"The Imaginarium" Art Gallery ) 让喜欢艺术的好爱者到来欣赏艺术作品,同时 Kaffa Espresso Bar 也会不定时的举办 Coffee Cuping 的活动,让爱好咖啡和艺术者慕名而来。


Kaffa Espresso Bar 拥有自己的咖啡烘焙机,而这里的咖啡烘焙是由来自意大利的专业咖啡与烘焙师 - Mr. Claudio Pinto 的审核和指挥,同时他也是 Roast Art 的创办人,所以这里的咖啡绝对够 “意大利”。


意式咖啡也就是所谓的浓缩咖啡 (Espresso),是一种口感强厚的咖啡类型,藉由磨研成粉的咖啡豆和蒸汽高压下萃取的咖啡。Espresso 因在蒸汽高压下萃取的时间短,所以其咖啡因成份相对的比其它的器材来得少。Espresso 可以单喝,但若加上牛奶、奶泡等也成为了我们所熟悉的 Latte 咖啡 或 Cappuccino 咖啡等。



若想来杯冰冻咖啡,那一定要试试这一杯 Cafe Freddo,浓厚的口感可是我的最爱,绝对够 Cool 噢!


两个星期里来了三次,可想而知我有多么喜欢这里的咖啡和环境,而工作人员都很善谈,每次我到这里来都会胡闹一番,总是 “为难” 他们给我来杯 3D, 4D 或 5D 无中生有的 Latte Art,当然这也是随便哈拉开玩笑而已啦~


咖啡?牛奶?错也!这是杯 Mushroom Cappuccino!装在咖啡杯里的浓缩蘑菇汤可是用了几种的蘑菇熬煮而成,蘑菇香味浓厚,加上顶端 creamy 的奶泡,过程就好象喝一杯卡布奇诺一样。

这里的 pasta 也不错吃,在服务生的介绍下点了份浓厚感十足的 Creamy Tomato & Chicken,这也是我最爱的口感,浓厚又 creamy 的番茄酱,甜里带酸很是开胃,食欲大增。

感谢 Kaffa 团队送上的陶瓷杯

在我第三次的到访时,很荣幸的认识了这里的老板和他的团队。在 Dr. Darren Ng (Group Managing Director of Kaffa Espresspo Bar) 的分享下得知 Kaffa 并不是“另一间的咖啡馆”,它融合了好多的元素和概念,结合了咖啡、文化和艺术,这就是它让人惊喜的一面。经过 Dr. Darren 的邀请下,可惜的是我没办法出席隔天的记者/电子媒体招待会,要不然会有更多的消息分享给大家知道,但没关系,因我知道我会成为这里的常客之一,随时会把美美的照片和心情日记 post 在 Instagram 里和大家分享 :)









22, Green Hall, 10200 Pinang George Town, Pulau Pinang, Malaysia
Tel: +6 04 - 262 2822
Email: hello@mykaffa.com


发表评论

0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