槟城 Cafe | ETE Cafe | 夏季咖啡留香

周末和几位好友到 Georgetown 游街,其中一位朋友提议到 Ete Cafe 享用下午茶,而这也是我第一次听到 ETE Cafe,在之前我完全没有留意到有这么一间咖啡馆的存在。朋友说这间咖啡还蛮有名气的,也曾经被 Astro AEC 的电视节目访问过,但我是少看电视节目啦~

Ete 在法语是指夏季,这也符合了马来西亚炎热的天气,全年都是艳阳天。Ete Cafe 位于 Carnarvon Street 前往菜市场的方向,而这也是槟城人所熟悉的 “棺材街”,建议你把车停靠在附近再用步行往菜市场的方向前进。

Ete Cafe 就是那么地一间简简单单,没有任何华丽装饰的咖啡馆,虽然如此但是这里的咖啡和蛋糕却一点都不简单,如何不简单?往下看就懂啦~

这里的餐单清楚的列出各种的咖啡,还很贴心的标签了各种咖啡豆的属性,如苦、甘、果酸和香气等,方便了不懂如何做选择的顾客。

这里的咖啡从价格 RM 10 开始起跳,最贵的应该是 Geisha RM 80,它可是连续四年的世界冠军呢!所以贵得有理由啊~

阅读了些报纸的报导,得知 Ete Cafe 是由台籍夫妇 Alex 和 Vanessa 所经营,而 Alex 在台湾时竟然是位特警!但这位硬汉确有柔情的一面,他爱上了甜点和面包烘焙,因此开始了寻梦和实现梦想的旅程。

多少人有着大大小小的梦想,但又有多少人会真实的去坚持和实践它?这需要多大的坚持和勇气,有时还要靠点运气和机会。

“身在他乡,志在远方... 我只是需要一盏灯,一架钢琴,一支麦克风.....” - 曲婉婷  《爱的海洋》



如这对夫妇所说,蛋糕看似很小一块,可是材料十足,每一口都很扎实,他们对材料采取绝对坚持的态度,宁缺勿滥的原则。


使用塞风壶泡制的咖啡非常有视觉感,而且也很“科幻”,好像是在实验室里做实验一样。


在炎热的天气下,来杯【冰德国果粒花茶】消暑吧!

这里除了咖啡,还可以来一壶热茶,选择有乌龙茶、果茶或花茶。

原味黑咖啡搭配上法式甜点,这个下午一点都不寂寞。

这里也有 Tiramisu,当然不能错过啦!虽然没有特别华丽的外表,可是每一口都让我很满足。



Eté Café
Dessert. Coffee. tea. Course
79, Lebuh Carnarvon, Georgetown, 
10100 Penang, Malaysia.
Contact: (Alex) 017-4350922
swat2419@hotmail.com
Facebook: Ete Cafe

发表评论

0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