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ris Lake Vineyard | 马来西亚葡萄园 VS Cen Cendol Pulut | Kedah

如果你对身边的朋友说,“走,我们去葡萄园”,我相信还是会有群朋友会回你,“你白痴啊,马来西亚怎么会种出葡萄树!”

在目前不是很多人晓得在马来西亚已经有在培育和种植葡萄树,而这葡萄园还是全东南亚最大的葡萄山庄呢!Ladang Anggur Tasik Beris 在马来西亚吉打州,从槟城北海开车上去也不过大约一个小时半左右。

地点可说是蛮偏僻的,Beris Lake Vineyard 座落在吉打州 Kampung Ternas (Sik),我也是打开了 Foursquare 和 Waze 随着 GPS 走,只不过在山区的信号真的很差,但也没关系啦,因为在还没出发前我已经在网上 google search 了一下地图,大约也懂要经过的路线。从北海起程,必须要经过了 Sungai Petani 的两个收费站,然后随着 Gurun 的方向走。出了 Gurun 的收费站后,你会来到一个 T-Junction,转右再继续直走 (大约半小时车程),直到看到路牌,如果不确定的话下车问一下就好啦,不要不好意思哦!



在还未进入葡萄园前,我在靠近厕所的地方发现原来这里也在有种植草莓,在吉打州这大热的天气下,相比出产草莓的金马伦高原冷冷的天气,很让我吃惊,怎么连草莓都可以在这里成长,听这里的工人说目前是在尝试,如果成功那就会大量的种植。

成人入门票大约 RM3,而小孩子 RM1.50,还算便宜的。

当天的天气艳阳高照,在里面却不会太晒,可是却好闷热,所以记得带条小毛巾去抹汗水哦。供参观的部分不算太大,有一部分的葡萄树长满了葡萄,另外一半的却被取下了所有的叶子,这让我想起圣经里葡萄树与枝子的比喻,“不结果子的必要剪去,结果子的就要修理干净,使枝子结果子更多”,难道就是这个道理,所以才要把所有的树枝都剪光光么?

看到葡萄的那一霎那,好像三岁的小孩子那么兴奋,这可是我人生中第一次接触葡萄树呢!只是这里的葡萄不可乱采噢,只要到购物处就可以买到这里种植的各种与葡萄相关的产品或葡萄果啦!

这里的葡萄基本上有四种类别,Loose Pelite, Black Grape, Black Opal 和 White Malaga。美中不足的是这里的资讯其实并不是很多,而且连讲解的小册子也没有,是有点小失望的。


这就是葡萄的树干啦!葡萄树只需要栽种一年就可结果,而且寿命可长达 50 年之久。

在购物处还有葡萄树卖,喜欢栽种的我带着好奇的心买了一棵回去,就是左手边最多叶子的那一棵,看起来比较健康。经过了大约一个月的时间,他还在我的庭院里健康的成长着,还蛮开心的 ^^


到了 Sik 当然少不了找吃啦,可惜的是这一带真的没有什么商店,也毫无头绪,但在路上的街边看到一处还蛮多车子停着的档口,所以往人多的地方去就应该没错了。

Cen Cendol Pulut,其实我还真的没吃过,所以我是带着好奇的心来尝试,眼看那么多友族,应该也不错吃的。

这碗就是 Cendol Pulut 啦!好香的椰糖。


在 Cendol 加入了糯米,我还是第一次尝试到,我妈告诉我说这是老味道,那是否意味着我还年轻?哈哈哈.... 口感如何?还不错吃的呢!所以参观葡萄园后,不妨到这里来尝尝当地的甜品,顺表消暑冰凉一下。(注,从葡萄园的方向回来,它是在你的右手边,找地方 U-Turn 吧)

这碗 Ice Kacang 也太夸张了吧?虽然不是很大碗,可是却叠得比碗口还高噢!





Beris Lake Vineyard
Lot 264 Kampung Ternas, Sik
08200 Kedah
Tel: 04-4620466
Fax: 04-4620611
Email: excel_agro@yahoo.com
www.berislakegrapes.com.my
营业时间:每天 9.30am – 6.30pm


发表评论

4 评论

  1. 哇,还真的现在才知道耶!谢谢你的介绍,有机会一定要去看看 :D

    回复删除
  2. 不客气,有空去走走休息下也不错的~~

    回复删除
  3. 还真的开了眼界,原来真的有葡萄园!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