槟城美食 | Heaven Gate 彩虹天堂享美食

今年二月头左右到过了 Heaven Gate 做 review,那个季节的烤鸭胸肉和椰子蟹到如今还让我念念不忘,而这一次 Heaven Gate 推出了新菜单,也感谢他们再次地邀请我去试新菜色,而这一次依然有新的惊喜,当然也少不了创意料理。

进了门,那七彩的玻璃水瓶依然是吸睛之处,那道看似彩虹的装饰已成了他们的生招牌。这一次还有慕名已久从美国回来的 John Ong (Penang Hokkien 主持) 与我们一起同行,他可是在美国生活了 18年之久,西餐可是他每天都在接触的餐类,从他的分享中也让我获益良多。


餐厅的介绍在之前已经介绍过,更多资讯可以到这里翻阅

Classic Onion Clear Soup/ Cream of Pumpkin Soup

首先端上的是南瓜浓汤,这南瓜浓汤口感醇厚,入口后南瓜味没有想象中浓重,但依然保持了南瓜的清甜。经典的洋葱汤可是一般的西餐馆都会提供的汤类,看似简单,但下的功夫一点都不马虎。使用白兰地炒过的洋葱多了份酒香,而洋葱本身带了点辛辣呛鼻味,但经过热炒一番洋葱可是会释放带着甜味的精华,这精华就是洋葱汤的来源。

Lamb Shank

若你有阅读我的部落,你会发现我不会主动点羊肉类的料理,它不会是我的首选,但这不表示我讨厌羊肉,只是我会先选择其它的肉类,原因很简单,那就是我害怕太骚的羊骚味。但经过多次的试菜经验,我已慢慢地打开胸怀去接受它,从不喜欢到如今的可接受,那可是一大突破。近期的 review 也吃了好多分的 Lamb Shank,若我没记错,这个月内我已经试吃了超过三次以上的 Lamb Shank。

Heaven Gate 的 Lamb Shank 使用了大约四个小时的时间来熬煮,肉质柔嫩甜美,只要轻轻的使用餐刀一划就可轻而易举的把肉扒开来。当羊肉放进嘴里时,撒在羊肉顶端的香橙皮霎那间刺激了舌头上的味蕾,使我食欲大开。厨师使用果类来搭配,使这一份 Lamb Shank 大大的加分。

Crispy Baked Seabass

鲈鱼含有丰富的蛋白质和维生素等,肉质白嫩没有腥味,最适合不喜欢鱼腥味的食客。经过厨司的烘烤,外皮香脆,肉质依然保留了该有的水分,搭配上自家精心制作的 almond cream sauce,使鱼肉带着杏仁和白酒的香甜味。

King Prawn Grill Chicken

所谓的惊喜,其一就是这份 King Prawn Grill Chicken。看似有点像我们平时所吃的 Cordon Blue,这也是这道料理灵感的来源。鸡肉和虎虾海陆搭配,我建议每一口的分量同时都要搭配上鸡肉和虾肉,再沾上少许的酱料,我喜欢那多层次和丰富的口感。

Miso Cod Fish

鳕鱼可是“餐桌上的营养师”,因它含有丰富的鱼肝油,肉质厚实、少刺和味道鲜美,高营养和低胆固醇。厨师把鳕鱼浸泡在 Sake 酒中再使用豆酱腌制,肉质带有sake 酒香,而豆酱也让鱼肉多了份自然又清淡的咸味。

Laksa Pesto

厨师的创意料理融合了本地道地的槟城美食 - Laksa 概念。这一份的 Laksa Pesto 搭配了鱼肉碎、Laksa 叶和椰奶,第一口就让我喜欢上了它,厨师也成功的把 Laksa 的精髓融入意大利面中。我相信这道 “混血料理” 将会成为这一季的热门料理,想尝尝 Fusion 料理的朋友千万不要错过了。

Tenderloin Steak served with cream of brandy sauce

我是肉食男,无肉不欢。当这份厚重的牛肉端上桌时我已经迫不及待的想要把它占为己有。

Medium Rare 的牛肉是多么的甜美多汁,不用多说,看看图片就可晓得。搭配上厨师特制的 Brandy sauce,这一份 Terderloin 是多么的“成熟稳重” ,好比成功的熟男散发出的高雅气息,多么的吸引人,绝对是一份够 MEN 的料理。

Orange crepes served with vanilla ice cream/ Panna Cota

吃得再饱,我们的胃总会保留个地方让你装下甜品。Orange crepes 充满了鲜橙味可解饱腻感,而 Panna Cota 的口感绵密浓郁,带有幸福的滋味。

再以一杯卡布其诺咖啡为结束,那就更称心意足味这餐点下了完美的句点。偷偷的告诉你,这里的咖啡还不赖噢!





地址:1A Lebuh King, 10200 George Town, Penang
营业时间:12pm - 10pm
地址:017-4145945 Mr. Choo
面子书:Heaven Gate


发表评论

0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