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orge Town Perfume by Josh Lee | 时尚香氛 | 槟城旅游



槟城的味道该是如何的?这很抽象,也很个人,但基本上槟城的味道应该要清新如海水味。自从槟城被列为世界文化遗产地后,许多被人遗忘的的古老建筑物和街道都活了起来,而在地方政府的推广下,一幅又一幅令人争相目睹的壁画也带活了整个古迹区。



带着 George Town by Josh Lee 逛槟城古迹区,把槟城的味道喷在身体上,空气中,可有另一番的感觉。这香氛非常中性,男女皆适合,带一瓶在身上随时可以把槟城的味道介绍给旅客们,把 Georgetown 的香味停留在他们的记忆脑海里。


香水是一种时尚的代表,也是一种生活时尚的艺术品,它带出了个人的生活态度和品位,也是种人际礼仪不得缺少的代表,这是我个人给它的定义。不同味道的综合可以带出不同的感觉、而香味是一种记忆,它可以唤醒脑海里某一块的记忆体,进而让我们想起某一件事或某一个人。除此之外,味道亦是一种情绪,所以在水疗中的 Aromatherapy 总是会使用到各种的气味和精油,它可以把你的情绪带到另一个境界。

基本上香水分为四种,最浓缩的是 Parfum, 含有 25%-30% 的香精油,EDP Eau De Parfum 含有 20%-25% 的香精油,EDT Eau De Toilette 10%-20% 的香精油,而古龙水则是香精油含量最低的香水。香精的成分是气味能保持多久的关键,如 Parfum 就可维持超过 6-8 小时或以上,而 George Town Perfume 则属于 EDT,即可维持大约 6 小时。



George Town Perfume 分为三个层面,每一个层面都代表了槟城的味道。George Town Perfume 主要的香味原料有大红花叶子广藿香和香料肉桂、豆蔻、小豆蔻、八角茴香和丁香。除此之外,还有佛手乾、绿茶、海洋水、玫瑰、檀香木和麝香。另外,香水的木质瓶盖代表着传统房子里独特的木楼梯和地板,而瓶子里清新的蓝色香水标志着环绕槟城四周的海洋。



第一次接触 George Town Perfume 是在一次的 Food Review 中,当时主办当局所策划的抽奖活动环节中 George Town Perfume 可是当时的首奖,可惜的是向来我的得奖运气都不佳,所以也无缘把它占为己有。

在今年的 5月开始,我接受了为期三个月的工作,而工作的地点是在 Georgetown Penaga Hotel 的 Tanamera Tropical Spa,工作范围是交流、训练和 set up Spa。人和人之间的缘分往往就是那么的奇妙,因为 George Town Perfume 放在酒店里售卖,所以这位香氛大师 Josh Lee 也常到酒店里,而我和他就因为这个缘故而认识。皆因大家都有共同的话题,所以短短的时间内我们就成为了好朋友。

Josh Lee 曾经在法国深造,主修调香系,因着个人对香氛的兴趣和杰出表现,让他荣获了 The International Federation of Essential Oils and Aroma Trade 颁发的最杰出学生奖。




如今送礼也可以很时尚,除了传统的礼饼,把 George Town 的香味也一起带回家送给亲朋好友吧!让他们也体验我们槟城的味道!让他们也爱上槟城吧!

在哪里可以买得到呢? 这些地方都可以找得到 Auto City Juru Mybox, Cheng Fatt Tze Mansion, China Tiger, Evergreen Laurel Hotel, Gurney Plaza I-Square Station, Khoo Kongsi, Jonathan Yun Sculptural Jewry, Long Pine Hotel, Penaga Hotel 等等。

更多详细资料请参阅:George Town by Josh Lee

发表评论

0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