槟城 Cafe | 想吃贝果?那就到 The Mugshot 吧!




又一个懒散的星期五,似乎最近的我在星期五都比较休闲,毕竟这段时间确实是比较有空的,所以才有时间和朋友去享用下午茶。我们在槟城的 第一烧腊饭 享用午餐后,而我提议到 Chulia Street 的【The Mugshot】 咖啡馆享用我们的下午茶时光。

Foursquare 这个手机 apps 还真的好用,常在我不懂得位置的时候提供我方便,只要 search 一下,几乎都会有 check-in 地图,让我更确定我的目的地,当然偶尔也会有点小差错,所以出门前最好就是在网上找一找资料。确定了方向后,一路上好像没看到 The Mugshot 的招牌,但也不用担心,因为我知道它是在 Rainforest 面包店的隔壁,而且正确的说法应该是 The Mugshot 和 Rainforest 是连接和相通的,说穿了其实是同一个老板啦!

在这里也稍微介绍一下 【Rain Forest】给大家。这家面包店卖着的面包可都是 “欧洲面包”,而业主对制作面包有极大的兴趣所以曾在英国伦敦去做学徒,学习做欧洲面包,基本上传统的欧洲面包可是不含糖和油的。


这里绝对是 Friends Welcome (Relative by appointment??),老板和工作人员都很热情和亲切,或许曾经在国外逗留一段时间,所以给我的感觉很洋派,非常大方和热亲。看我手中拿着相机,还建议我多拍些漂亮的照片呢。

Jackfruit & Gula Melaka Yogurt | RM 10.00


这是老板建议我尝试的【菠萝蜜和马六甲黄糖奶酸】组合。果然菠萝蜜够鲜甜,配上了酸酸的奶酸,再搭配甘甜的马六甲黄糖,这组合真的超棒的,多层的口感,又酸又甜又回味,在炎热的下午吃一份冰凉的奶酸可是会刺激你的味蕾,食欲大开哦!所以我也极力推荐这一份甜点。

Latte | RM 10.00

这里标榜着 "Our Bread are great, but our Coffee even better",所以怎么不能不尝试他们的咖啡呢?这个下午我不喝茶,给我一杯 Latte 吧!Latte 上随性的 Latter Art,也正反映出在这里 have a break 有多么的随性和自由。虽然饮料选择不多,但是若有一杯好的咖啡或茶,多或少就不是一个问题了。

Wild Berries Tea | RM 5.00

Cream Cheese & Smoked Salmon Bagel | RM 10.00


其实我不大吃生的三文鱼,可是老板极力推荐,看他那么诚恳,那我也唯有奉陪。什么是 【Bagel】?Bagel 其实就是所谓的【贝果】。那什么是【贝果】?贝果是一种圆形的发酵面包,需要放进沸水里煮过,再放进烤箱里烘培。Bagel 的由来是由犹太人发明的,当初是为了要纪念国王率军抵抗了土耳其大军的进攻,便以国王喜好骑马的兴趣为灵感,设计了一种马镫造型的圈饼,而Bagel (其实是德国的 Bagel - 马镫) 很快的就传遍了整个欧洲。

Bagel 好像是长大一号的甜甜圈,外层的口感微脆有嚼劲,内里的面包 Q 软可口,拥有多种的吃法,可以把它加料吃,也可以将它切成一半,涂上任何你喜欢的酱料,或夹着三文鱼、熏肉、鸡蛋... 等等等。不要小看这一份贝果三文鱼,它可是会让你吃得饱饱的!虽然吃了后不会让我特别喜爱三文鱼,可是夹在贝果里的吃法让我较容易接受它(三文鱼)。

分量其实也不小噢!

咬了几口,拍张照片搞怪一下~


一份小午茶,偷懒一下,释放自己,你活着为钱财,还是活着为生活?若赚得全世界,却输了自己,赔上了自己的健康,值得么?



(上图)老板看我拿着相机四处拍找,他特地叫我站进去拍一拍他们的火炉,他说这里拍进去才看到火焰嘛!在这里点的 bagel/ muffin 都是使用这个炉火准备的噢!够原汁原味吧?
(下图)除了 Jackfruit & Gula Melaka,还有 Kiwi & Honey, Mango & Walnuts, Walnuts & Raisins 的奶酸让你选择。

喝完的咖啡,杯底留下的咖啡迹,下次我应该带些白色小卡,把咖啡迹都印下来收集,这样的兴趣会不会很怪啊?




The Mugshot Cafe
Address:302 Chulia Street 10200 George Town, Malaysia
Contact No.:012 4056276
Business Hours:8am - 9 pm



View Larger Map

发表评论

2 评论

  1. 好久没去槟城了。。。:(

    回复删除
    回复
    1. 那你真的要来一趟了,槟城这几年来改变了好多,美食咖啡馆越开越多,哈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