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 Cafe | Gathers Cafe 北海少有的松饼、甜点与咖啡馆


平时都在介绍槟岛里的咖啡馆,殊不知北海其实也有几间蛮有特色的咖啡休闲站,兜售着浓缩意大利咖啡,只是这类型的咖啡馆在北海真的非常少,而且懂得品尝的也不多,反而奶茶馆却好像多到泛滥而失去了特色。



【Gathers Cafe】 就在北海 Raja Uda 的新街,和 Domino Pizza 同一排,也蛮靠近七廊果条汤,其实也还蛮容易找的。【Gathers Cafe】 其实在去年已经在营业,只是生意普普,店内和店外的设计也不怎么显眼,更没多加宣传,所以生意并不怎么理想,于是三位合股的年轻人立下心志要重新的包装和粉刷店面,也在食物和饮品上作出精心的设计,成功的打动了年轻人爱新鲜的心态。





【Gathers Cafe】 新的装潢和设计非常之年轻化也不失时尚感,我相信一定会吸引很多喜欢拿着相机或手机的朋友和博客门到来探访,而女性朋友们也应该会爱上这一个那么精致的地方。除了装潢的特出,【Gathers Cafe】 可算是目前北海少有的甜品咖啡馆,这里最主要的餐点是他们自家的 Liege Waffle 列日松饼、意式咖啡和甜点。


黄金鲔鱼松饼 Golden Tuna with Mayonnaise | RM 6.90

我好喜欢这里的松饼,因为口感有别于一般的松饼,外表酥脆但是内里的口感却好像在吃蛋糕,不要小看它小小的一份,无论是下午茶或几个朋友聚在一起,对于女性朋友们,这一份松饼可是可以填饱肚子的哦!身为男生的我,这一份松饼吃进肚子里还是蛮有分量的。

 
香蒜起士松饼 Garlic Butter with Cheese | RM 6.90

香蒜加芝士永远是最佳拍档!烤过的香蒜和芝士非常香,而且有点像在吃披萨的感觉,这一份咸味的松饼无论是大人或小孩都会喜欢。 

奥丽欧雪糕松饼 OREO Ice Cream with Cookie Crumbs | RM 7.90

松饼另一个搭档就是雪糕,冰冷的雪糕配上微热的松饼,那份口感绝对会让你一口接着一口把它吃完,而奥丽欧的饼干碎也让这份甜点多了一份层次。Gathers Cafe 的松饼都是年轻的老板自己学习和研究的,而且纯手工制作,每天就只能做那 60 份,要吃的就要尽早点啦!其实要创业也不容易,不是单单开了店就算,而是要不断的研究和学习,这一份看似传统又不传统的松饼,可另有一番滋味。





Birdy Style Affogato | RM 8.90
(espresso, vanilla ice-cream, marshmallow)

这可爱造型的 Affogato 不只是一份咖啡也是份甜点,而且口感绝对三层次。喜爱喝咖啡的我,据我的习惯是不大会点 Affogato,但这里的 Affogato 实在太趣味了,忍不住就点上一份来品尝,说穿了是要满足我拍照的欲望。


我相信会有很多因为它的外形而点这一份咖啡甜点的朋友,在这里我要呼吁一下,千万不要忽略了那小杯子里的咖啡,那可是意大利浓缩咖啡啊!小小一杯的 Espresso 可不便宜呢!而且要把它淋在雪糕上,欣赏它的 “变态”!咖啡的甘苦配上了雪糕的甜,这滋味可就像在思恋着爱人一样,苦苦的相思,甜甜的挂念,目前就只能以这样的心情来描述它了。同时也别忘了在甘苦时加上了少许的棉花糖,让口感添加更多的乐趣。


除了松饼,这家咖啡馆也进了最近非常流行的 Humble Beginnings Mille Crepe,所以想要吃 Mille Crepe 的朋友不用特地地跑到槟岛去,北海这里就有啦!而且业者也非常用心,这里的 Mille Crepe 绝对是新鲜的,而且会不定时以 15% 折扣卖出剩下的 Crepe,但还是在保存期内,所以可以放心食用。

p/s: Mille Crepe 也被称为 “法式可丽千层蛋糕”。


Mango SORBET 芒果雪霸 | RM 7.90
(Mango flesh, vanilla yogurt, sorbet & ice)

芒果雪霸使用的是鲜芒果,所以每一杯里都是满满的鲜芒口味,我喜爱在吸允的每一口中寻找芒果的踪影,而切成颗粒状的芒果肉让这一份芒果雪霸加了不少的分数,喜爱芒果的我给它满分!

荔枝柠檬冻饮 Iced Lychee Lemon | RM 6.00

平时柠檬茶喝得多感觉有点单调??不用紧,你可以点份带着荔枝口味的柠檬冻,荔枝的甜和柠檬的酸也是个不错的搭配哦!平时单单喝柠檬或荔枝可能感觉乏味了点,但是两者融为一体时,那就可有点意思了。

Espresso Con Panna | RM 7.00

另外要多强调的是这里的咖啡绝对是使用咖啡豆研磨而泡成的意式咖啡,而且咖啡豆亦是精选的,口感醇厚,喝了后咖啡味可是会逗留在嘴巴里,每一口呼吸都有咖啡的香气,值得一试。下次我可以在这里喝杯咖啡,吃份甜点,打开我的电脑 edit 照片、写写稿了~


自拍当然是少不了的啦!若我年轻多十年或许我会有冲动想要拍最近非常夯的 Gwiyomi,哈哈!但为了不让大家喊救命,还是不要拍好了~ 稍微扮一下可爱,别打我啊~



这张稍微成熟点吧?对不起,我还蛮自恋的,但别骂我是 cam whore ><





地址155, Ground Floor, Jalan Raja Uda, Pusat Perniagaan Raja Uda, 12300 Butterworth, Malaysia
营业时间:12:30pm - 11:00pm (星期三休息)
联络号码: 04-324 9657
FACEBOOK: Gathers Cafe

发表评论

11 评论

  1. 想请问怎么可以点那么多道甜品啊?好想吃 >< 费用不会很贵吗?

    回复删除
    回复
    1. 若约几个朋友一起去,那就可以点好多样一起share share 吃咯。

      删除
  2. 我就在隔壁的Campap打工。。。时不时就会去光顾一下

    回复删除
  3. 好漂亮哦~ 很讚很讚~ 喜歡~!!!
    謝謝你的介紹~ ^^
    大家一起去嘗嘗吧~!!

    回复删除
  4. Pretty interesting post!! Love the waffles ehh!! so beautiful and enticing.. Hopefully i can get to try them when i go back to Penang

    回复删除
  5. 一个人去未免孤单了点,和几位知心好友一起分享才有乐趣。有空的可以去试试看。

    回复删除
  6. 吸引我的都是鬆餅
    而且價格都不會太貴咧~

    回复删除
  7. 环境不错嘛,可以试试。

    回复删除
  8. 有其他正餐的嗎?還是都甜品?^O^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