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美食 | 酸到你!小泰国东炎专卖档


北海 Raja Uda 区有好多的东炎专卖档,其中有几家特别有名,住在这一代的朋友们都常去这这几家小档口叫碗东炎面当夜宵吃,而我本身也超爱味道浓郁并且酸辣的东炎面。其中一家靠近光华小学的东炎面亦是我常光顾的一家,它家的东炎面属于酸甜型,而另一家就较靠近斗母宫,这家的冬炎面较属于酸辣型,而近期内初露锋芒的【小泰国酸到你冬炎专卖店】也毫不逊色,各家的口感和味道略不同,但是配料就大同小异。


【小泰国酸到你东炎专卖档】的东炎汤酸味够,辣味属于后劲,越吃越辣,而你也可以加酸和加辣,若有胆量还可挑战 “东炎超级麻辣”、“东炎无敌麻辣” 或 “东炎地狱麻辣”,嗯.... 老板!就给我一份........普通辣就好,哈哈~ 我没那个胆量尝试地狱麻辣,我嘴唇够厚了,不想变超级无敌 “孖润肠”啊!



这里的配料选择不是太多,但也不少,我特爱这里的炸鱼肉片,够厚而且大块大块的鱼肉毫不吝啬,选择大同小异,而价格其实也和其它几家分别不大。


这里的冬炎都是一碗一碗现煮的,但目前胜在不用等上 45分钟至一个小时才上菜,不用浪费太多的时间在等待一碗东炎面,这点要给个赞!我最害怕需要等上一个小时才能够用餐的档口了,若和一群的朋友去用餐,至少还可以聊天消磨时间,若没网路、没 3G,而且还是一个人,我可是会发疯的。


这就是我点的东炎面啦!我的选择总是离不开炸鱼片、菇类、豆皮、肉碎等,而每次那一点点总会聚少成山,好难拿捏叻,谁叫自己嘴馋啊~ 一天内在健身房燃烧掉的卡路里就这样被一碗面毁了!内疚-ing....


另一碗聚少成山的东炎面,东炎面加上发菜,嗯.... 我是不会做这样的搭配啦,总觉得怪怪的,但朋友就是爱这样吃,偷吃了一口后,感觉也不差啦,好吃~


这里除了东炎面,还有一个小档口卖着汉堡,这家 BB 汉堡档也好多人光顾,打包的顾客一个来一个去,老板手也没停过,偷偷告诉你们,他家的自制羊肉汉堡很好吃呢!到这里用餐,每次都好挣扎,到底要吃汉堡好,还是要吃东炎面?好难做选择啊!


另一个小档口兜售着台湾小吃,叫了包盐酥鸡,味道也不错,还蛮好吃的。


地址:新华茶室 Raja Uda
东炎面营业时间:晚上7时至凌晨1时
周五及周末至凌晨2时(星期三休息)

发表评论

4 评论

  1. 看起來真的很不錯
    而且還有各式各樣的配料可以自行搭配

    回复删除
    回复
    1. 北海有好几间的tomyam都是自助选料的,喜欢什么就拿什么咯!

      删除
  2. 槟城新开的《东炎不败》是一间东炎专卖店,也是可以让顾客们自由配搭选料,主打东炎之外,还有清汤,粥,各类小食选择,环境卫生,价钱廉宜,目前在槟城已经有两家分店了,分别位于大路后的OLDTOWN后面,还有在发林的All Seasons。欢迎各位来品尝哦!

    回复删除
    回复
    1. 那等我有过去槟岛和有去那一带再来尝尝了,谢谢推荐啊~~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