槟城 Cafe | Sip & Chew Cafe

槟城好多旧店屋被翻新再重新包装,大多摇身一变就成为了年轻人喜爱到的咖啡馆,而近期这类 “旧建筑,新时尚” 的咖啡馆成为了时下年轻人的新潮流,聚集的地方。



Sip & Chew 由一位二十多岁的年轻老板所经营,内里的陈设简单,整体是以简洁的白色为主题,没有复杂的线条感,反而凸显了时尚感,可看出这位年轻人对于自己的梦想有多坚持,努力地实践自己的梦想。

曾几何时我们大家心底都有个梦,但有多少人可以不管社会的现实和压力依然坚持和追逐自己的梦想?努力地把梦想实践?这需要很大的勇气、不断地坚持和抵抗多少外来的消极声音。

这天 Jazz (食在好味)约了我和 俊凭 (一个声音部落格)到 Sip & Chew 用餐,在还未出发前先确定了位置,其实也很容易找,因为就在 Jalan Masjid Kapitan Keling,也就是和驰名的 Nasi Kandar Beratur 同一条街,靠近观音亭处。在同时这间咖啡馆的标志也非常吸引我,因为是一个很逗趣的人头像,我心底在想老板是否长这个样子,结果一推开咖啡馆的门我就知道谁是老板了。

Sip & Chew,我还以为是两个人一起开的店,经过这位年轻老板的解释我才懂其实 Chew 是他本身的姓氏,同时在英文亦是咀嚼的意思,但若单单一个 Chew 是不可能被商业注册局接纳为店名,所以老板就取了 Sip & Chew为店名,那为何是 SIP 呢?很简单,因为 Sip 的发音类似 “吸”,那也符合了 “啜(吸)与嚼” ,“饮品和食物”  这个概念。值得一提的是老板为了完成自己创业的梦想,还特地的去上烹饪和烘焙班,而这里的食物都是由他一手包办,所以菜单选择目前为止并不多,但从态度中可看出他对烹饪的兴趣和创意,是个拥有自己想法的年轻人。


在食物还没端上前,我们三个博客除了拍照,还各自的拿起店内为好玩的顾客所预备的小玩意,让自恋的我们搞搞怪,自拍和互拍起来,我懂,我很可爱~ (老 uncle 扮可爱,读者应该会呕死.... 哈哈)


Mango Smoothies RM 4.90 | Latte/ Machiatto RM 8.90


Spaghetti Carbonara RM 11.90


Grilled Chicken with Brown Sauce RM 11.90
这道 Grilled Chicken 味道尚可,让我惊讶的是那块面包好好吃哦!或许该提议他多研究烘焙类,说不定这是他的另一片天空呢?


Grilled Chicken Burger RM 10.90
我还蛮喜欢这鸡肉汉堡,自制的鸡肉片还蛮厚实的,肉质多汁柔嫩,整块吃下去准会饱。



Mille Crepe RM 9.90
Mille Crepe 也被称为 “法式可丽千层蛋糕”,这蛋糕到底有几层我是没算过啦,但是每一层可丽饼皮都涂上一层的奶油,可知这需要多少的时间和耐性才能够制作出来的糕点,一层铺一层,不用三两下我们就把它吃光了。

Happy Potted Plant RM 9.90
别以为这是一盆花,我们可不是在吃土呢!其实这是一盆化身为花盆的甜点,盆内装的是雪糕、顶端的“泥土”则是撒满了的 Orea 饼干,吃到底端有个小惊喜,底端铺上了一层戚风蛋糕,当雪糕配上饼干和蛋糕时,三层不同的口感带给了我新奇感,好好吃噢!




地址:72, Jalan Masjid Kapitan Keling, Georgetown 10200 Penang, Malaysia
电话:017-531 3480
营业时间:Tue - Sun: 12:00 pm - 12:00am

发表评论

2 评论

  1. 你好!我是西门。
    我时常都有阅读你的部落,请多多交流!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