槟城美食 | Five27 北欧餐厅 | 媒体招待会 Straits Quay


经已搬迁到 Chulia Street


Five27 北欧餐厅坐落在槟城 Straits Quay 里,和 Starbucks 同一排,所以还蛮容易找到的。

感谢 Five27 的邀请,让我又再一次有机会出席餐厅开幕前的媒体招待会,和一群的博客一起品尝北欧美食,而北欧一般上指的是瑞典、芬兰、丹麦、挪威和冰岛五个国家。我对北欧其实也不过是一知半解,对他们的美食文化也没研究,只听说过所谓的瑞典肉丸、马铃薯、啤酒和曲奇饼。


这是我用 Iphone 5 内置的 Panorama 拍的餐厅内部,整齐和舒适的环境很适合情侣们在这里用餐,整体的颜色搭配感觉还蛮温暖的。


餐厅内的环境优雅,而餐厅内的壁画都是由设计师画上去的。


餐厅外的沙发桌椅还蛮配合 Straits Quay 码头,坐在这里对着蓝天白云碧绿海洋,真的很赞!


当天有红酒招待宾客,喜爱喝红酒的我,当然要喝上一杯吧!美食配红酒,整个氛围突然变得很时尚,有时尚的灯饰、吊灯和壁画,也有复古的地砖,室内整体感觉很有空间感,敞阔而不会有压迫感。

一群的媒体朋友、博客朋友在忙着拍照的同时也要聆听主厨的讲解。

Five27 的老板是名法国人,而厨师 Chef Nizar 则来自印尼巴厘。法国老板深深的被 Chef Nizar 的厨艺吸引,因此提议 Chef Nizar 将他精湛的北欧厨艺带到槟城来发展。其实 Chef Nizar 曾来过槟城当嘉宾厨师,他觉得在槟城发展是一项挑战,因为槟城美食何其多,而槟城人对吃也还蛮讲究的。


北欧的瑞典肉丸可说是最具有代表性的瑞典菜,常在家常餐桌上出现,吃肉丸配马铃薯泥是最瑞典的吃法。


Lagsania,浓厚的芝士,超浓郁的奶油味,吃多几口就很有饱足感!


以传统的瑞士煮法来烹调的 Salmon 鱼,果然还是会有小马铃薯为配角,厚厚的三文鱼咬起来很有满足感。


经过焖煮的羊肉肉质柔软,一盘充满了苹果香味,另一盘南瓜味甜美。


这里的面包都是自家烘培的,一定要配上 Beet Root Butter 来吃哦!

北欧沙拉的搭配令人垂涎三尺,颜色鲜艳,细心的还会发现里头会有花瓣,是一道很美的沙拉料理。



各种的北欧美食,摆盘都好有设计感 


发表评论

0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