槟城美食与 Cafe | 台湾古早味三禾轩


两个月前我才从台湾旅游回来,两个月后我发现在槟岛有间台式咖啡馆在充满南洋风味的老店屋里默默地在营业着,它就是【三禾轩 Pavilion Cafe】。对于不熟悉槟岛路的朋友可能需要点时间来寻找三禾轩的位置,但其实它不难找,因为它在槟岛地标 Komtar 的附近,从 Gama 购物广场转进再注意左边,转进 Lebuh Presgrave (三条路),一路直走直到你看见光华日报,三禾轩就在报馆的对面(地图)。



Georgetown 区实在太多以战前老店屋改建的咖啡馆,在这些咖啡馆用餐或聚餐总有一份怀旧感,好多类似的咖啡馆依旧保留了建筑古老的风格,同时店内也增添了不少现代化的元素,这一搭一配正好把两个不同的年代和文化连接了起来,让顾客在享用美食时亦可以欣赏人文与文化,这种感官的交流还真的好棒。



【三禾轩】店内的摆设和设计让人有一份温暖的感觉,就好象自己的住家一样,在这里用餐感觉毫无压力。



台湾绝对是一个让你一去再想去的地方,更是让你一吃想再多品尝的美食天堂。在台湾吃过了肉燥饭后,至今还让我念念不忘。

冰鲜果茶 Ice Fresh Fruit Tea RM 6.90/ 冰玫瑰拿铁  Ice Rose Latte RM 8.90
向来我就很喜欢喝咖啡,身为一位大男生我对玫瑰香味其实还蛮喜欢的,而老板强力推荐它家的玫瑰拿铁,正合我的心意。玫瑰拿铁很香玫瑰味,而咖啡顶端还撒上了玫瑰花瓣,玫瑰的香味配上了咖啡的苦让我有种种苦中作乐的感觉,而顶端的花瓣也很有视觉的效果。

台南肉燥饭 Tainan Pork Miced (with steam rice, egg, salted vege) RM 7.90
虽然这里的台湾小食为了迎接本地的顾客而稍微的把口味本地化,但是却不失那种淡淡的香料味,保存了台湾肉燥饭的特色,我真的超喜欢的!

连同肉燥饭送上的卤蛋和榨菜(酸菜?),让肉燥饭不那么单调,而且榨菜(酸菜?)配着饭来吃真的会让你停不了口。

台湾蒜头煎鸡饭 Taiwan Classic Fried Chicken Fillet (Served with steam rice and salad) RM 8.90
蒜头煎鸡饭不错吃,鸡肉上的酱汁微甜和充满蒜头香,好开胃呢!

海南春卷 RM 4.50
这里的春卷和一般上我们吃的春卷是不同的口感,每一份的馅料都好扎实,外皮酥脆,而每一口都有芹菜的香,不大喜欢吃芹菜的我,这份春卷让我好意外,内陷的搭配使在内的芹菜变为好好吃哦!





View Pavilion Cafe 三禾轩 in a larger map

Pavilion Cafe 三禾轩
地址: Lebuh Presgrave, 10300 Penang. (三条路光华日报对面)


发表评论

0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