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初体验(13)- 西门町 | 古典红楼与现代文化的交接点

在日治时代【西门町】原本是片荒凉的地方,后来日本人决定效仿东京浅草区,所以在此地设立了休闲商业区,而 1908 年兴建的八角堂(也就是今日的西门红楼)是其中一个最早的娱乐设施。

西门町经历过了岁月的洗礼,曾经兴旺亦也曾经衰退,于 2000 年后随着【捷运板桥线】通车,西门特色商圈的重建,因着西门过往风华的特俗元素,使西门再一次的复苏,并成为了青少年人的次文化代表,同时吸引了好多的国际观光背包客,成为过去历史与现代潮流的交接点。

西门町曾经亦是台北著名的【电影街】,兴旺期间甚至开了十多家的戏院,但随着年代的洗礼和各地方的兴建发展导致它逐渐地没落,直到 90年代初期,政府和商家重新的将西门町规划为行人徒步区,并在周末和国定假日禁止车辆通行,才使这地区再次的复兴与复苏,把青少年人拉回到这区域。

好喜欢这张照片,这是整个旅程中拍得最好看的一张了,我不是专业摄影师,见笑了!


西门红楼
【西门剧场】(现今的西门红楼)于 1908 年建立,是台湾第一座官方兴建的公营市场,是属于最古老完整的三级古迹市场建筑物。西门红楼以红砖为墙,让它戴上了一层神秘感,不断散发出浓浓的历史文化与优雅的艺术气息。好多的文艺或艺术活动与展览都会在这里进行,欲知详情可以登入他们的网页。西门红楼官方网页




购物天堂
西门町是个购物天堂,各式各类的服装潮流和装饰品都可以在这一个区域找到,而且只要徒步就可以往每条大街小巷里窜,每一条街道都有惊喜,都有让购物狂忍不住想要大扫荡的商店,亦是【哈日族】或【哈韩族】的天堂。韩国或日本潮流商品几乎灌满了整个西门町,你说是不是让时下的青少年人为之疯狂呢?

西门町的街道

各式各类的商品和美食馆

好有创意的店,【坏男爱世界】,坏坏男生们,这是特别为你们开的店么?儿童不宜,未成年的请回避~ 哈哈!


好喜欢这间礼品店,我在里头就花了大约马币 RM200,买了好多可爱的礼品回去送礼。

外形设计极之吸引我,好有创意。这一小盒里面装的是什么?别想歪噢~ 是巧克力啦!

在街道上会有些创意小吃和小点心,我还蛮喜欢这个【京都果子烧】。各种口味让你选择,我选了【京都抹茶奶油】,每一口都有很重的抹茶味和奶油香,但却不会太甜,好吃!除了小吃外,大街小巷里还有好多的餐馆,好多的美食就藏在西门町的街道里,下一篇文章我会介绍两道西门町著名的美食给大家噢!

发表评论

0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