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 | 合艾 Hatyai 旅

趁着槟州州元首的诞日(假日),我到了泰国合艾 Hatyai 走了一趟。据上一次踏足此地也应该有超过十五年了吧,那时的我应该还上着小学。在我的印象中泰国合艾的天气是非常之闷热的,比我们大马的天气还炎热,但此趟旅程整个天空都在放晴,天气好得不得了,应该说没有之前印象中那么炎热。

泰国有着 Land of Smile 的称号,号称为“微笑的国土”。


泰国最诱人、最吸引人之处是它的人民,人民的微笑和以双手合十表示的待人习俗。这种以礼仪、互助、宽容、谦让而成的风俗,是泰人数百年的文化和传统,随着血液遗传下来的民族性格,这就是泰国之所以被称为“微笑的国度”的精髓。 FROM - 微笑国度 - 泰国

虽然此趟只是到了合艾,也就是很靠近大马的一个地方,但是收获也不少。这里除了泰国人,华人的人口也蛮多的,以华人的人口而言我发现其中应该是潮州人居多,因为这里还蛮多潮州人的食物。而来到合艾的游客大马人就占了多数,当天还蛮多槟城人到这里来逛街和购物。

在合艾旅行可说没有多大的难度,因为这里的人都会说简单的华语、英语和马来语,对精通多种语言的马来西亚人可说无语言障碍。而从一个地方到另一个地方只要乘坐“嘟嘟车”(当地的 Taxi,类似小巴)就可以到目的地,而收费也不贵,每人头才 200 泰铢(2零吉马币)。

我和两位朋友住在合艾市中心,酒店下就是热闹的市区所以一切都很方便。这一趟也没有任何的计划,只是很随性的到处逛,重要的是到处去吃小食。当天我们到了合艾的夜市场,在那里简直是小食的天堂,从街头到街尾各种各样的小食任你选择,只要你的胃口够大统统都想塞进肚子里,可惜的是我并没有多大的胃口,吃不了那么多啊!

隔天我们到了所谓的 PASAR,在那里简直是购物的天堂。衣服、包包、鞋子,生活用品,粮食等等,玲琅满目,看得你眼花缭乱,而且价钱非常便宜。但我只是纯粹的去走走,所以也没多买些什么。

逛了游客多的购物街后,若要体会当地的异国风情,WET MARKET 绝对是个让你体验当地人民生活的地方。这里的菜市场简直大得可怕,而且好多都是在街边做生意。在这里才让我真正的体会到所谓的“微笑”,他们都真的很有礼貌,或许他们的语言的语音,让我觉得他们说话都好温柔哦。但这里的泰国人大多就只会说泰国话,所以我们也只能比手划脚,身体语言果然是国际化的,但也只是些简单的对话可以使用到啦。

合艾市中心,这里的建筑物给我的感觉是和槟城/ 大山脚没什么大分别,不同的是招牌都是泰文,空中乱七八糟的电线给这个城市带来好不一样的感觉,而穿梭在市区中的“嘟嘟车”到处可见,热闹的街道车辆来来往往,而人群也很热闹地穿梭在街道和城市中。市区的热闹和交通的繁忙亦也不会阻碍了我们从一个地点到另一个地点,“嘟嘟车”简直就是随手可得。

这就是所谓的“嘟嘟车”,想要去什么地方,或不懂要去什么地方,只要问一问他们,他们就会很热情的介绍旅游景点给你。

街边有好多的小饰物,买几个回去给你的朋友吧!这群小妖怪还蛮可爱的吧?

在合艾到处可见鸭饭,而鸡饭好像并没那么显眼。这一盘是潮州卤鸭,浓浓的药材味,可以配饭吃,也可以配面线,这这里也有好多的卤味小食,粿汁等。
  
 
 
街边好多这种小档口,卖的都是道地的小食,好有 feel 哦!买卖的大多都是啊嘛级人物,记得十扑十扑 (support) 他们一下啊!

好喜欢这里的菜市场,他们都是在街边这样做买卖,整条街就是鱼啊、菜啊、水果啊,等等的。而且这里也有好多回教徒哦,感觉也还蛮亲切的。

这是一定要拍的啦!双手合十的麦当劳叔叔叻!虽然大马也有好多的麦当劳,但是到这里来的大马华人都一定会到这里吃麦当劳,有什么特别?其实是因为这里有“猪肉汉堡”!当然要尝试啊!而且....好吃!~ 这里的辣椒酱也好吃,泰式辣椒酱,甜甜的。

有注意到当中有一种很特别的水果吗?长得好像是橙,但是比橙大颗好多,但是表皮好像榴莲一样长刺的,到现在我也还不懂它是什么。最右下角的就是所谓的“猪肉汉堡” SAMURAI PORK BURGER 啦!

下午市场是不能够错过的,一定要去哦!因为这里有好多好多的小食叻!



最后要把这个经典的放在后面介绍,不然或许看了它后就没胃口看看好吃的食物了.... 这就是虫虫大餐啦!我很想试,但是又不想买一包只吃一颗,朋友也不要买,所以我就没试到了..... ops... 说错了,都是借口.....我不敢吃啦!!!吃虫好恶心叻~

发表评论

2 评论

  1. 那個麥當勞叔叔很特別,等著跟你說sawatikap。哈哈

    回复删除
  2. 是啊,我远远看到他已经让我笑到不行,好可爱,看了他心情也好愉悦叻~

    回复删除